【实验室要闻】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
发布人:黄光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动态浏览次数:86

2023628日,由我校作为依托单位的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与财政税务学院采取院所合一管理模式),顺利通过了由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建设验收。

该重点实验室是全国财税领域目前唯一的省重点实验室。在过去三年的项目建设期间,重点实验室在学校和校外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开展了财税大数据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大数据库建设和应用平台开发与推广等工作,全面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发任务,取得了丰富的理论和技术应用成果,受到了验收专家的好评。重点实验室还广泛开展了众多高水平的社会服务工作,把论文切实写在祖国大地上,包括承担和完成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委托的项目(成果均被采纳应用)。目前重点实验室在国内财税大数据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加,其中在国有资产管理与监督评价研究领域逐步走在了全国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