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于春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中文社科学术论文”讲座
.
发布人:张菁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动态浏览次数:10

转自财政税务学院网站:于春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中文社科学术论文”讲座 (gdufe.edu.cn)

2023421日,燕山大学于春洋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中文社科学术论文” 线上讲座。讲座由赵岩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学习,并与于春洋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于春洋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在选题方面,于春洋教授提供了一些策略和技巧;其次,在写作方面,于春洋教授重点讲述了写作规范性和精确性;最后,于春洋教授分享了一些论文写作的具体案例。

讲座尾声,赵岩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认为讲座让全体师生受益良多,值得反复深入学习,并对于春洋教授表示由衷感谢。

    主讲人简介:于春洋,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多民族国家中的民族政治与公共政策问题研究。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民族理论学会理事,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研究员,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边疆少数民族中心研究员,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研究员等。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面上1项、后期资助2项),国家社科重大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民委项目1项,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面上资助项目各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其他各级各类项目多项。研究成果获全国民族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次,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二等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