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靳东升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中国现代财税体制改革发展趋势”讲座
.
发布人:张菁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动态浏览次数:10

转自财政税务学院网站:靳东升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中国现代财税体制改革发展趋势”讲座 (gdufe.edu.cn)

202347日,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靳东升研究员受邀来院作“中国现代财税体制改革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林木院长主持,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学习,在讲座过程中与靳东升研究员积极互动。

靳东升研究员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我国的基本国情以及二十大提出的财税改革要求三个方面分析财税体制改革宏观背景与时代特征。然后从财税改革在全局性改革中的定位、当前财税工作面临的挑战、预算制度改革发展趋势、税收制度改革发展趋势、政府间财政关系发展趋势、加大财政监管力度的改革等六个方面展望现代财税体制改革趋势与方向。

最后,李林木院长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表示今天分享的内容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了解,并对靳东升研究员的演讲表示感谢。

 

主讲人简介:靳东升,毕业于厦门大学财金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到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工作,历任综合处副处长、处长,税制改革处处长。2001年后任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2004年度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后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现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多项税收研究成果得到财税部门领导的肯定,多次获得全国税务系统优秀税收科研成果评选一等奖、二等奖,多次获得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全国国际税收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一等奖、二等奖。2012年获中央国家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调研报告类三等奖,国家税务总局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调研报告类一等奖等。2016年获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