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郑红亮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经济学学术论文写作漫谈——技术性分析和思想性发现如何更好地结合”讲座
.
发布人:张菁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动态浏览次数:10


转自财政税务学院网站:郑红亮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经济学学术论文写作漫谈——技术性分析和思想性发现如何更好地结合”讲座 (gdufe.edu.cn)

20234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郑红亮受邀来院作“经济学学术论文写作漫谈——技术性分析和思想性发现如何更好地结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林木院长主持,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学习。

郑红亮教授从论文选题、列出提纲、引言部分、文献综述、理论分析模型和重要假设提出、计量模型和经验实证、结论与政策建议、全文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八个方面讲述了经济学学术论文写作的过程与注意事项。郑教授认为,经济学学术论文的写作需要注重某方面的创新、分析的深度以及逻辑上的自圆其说。

最后,李林木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表示今天的分享让全体师生受益良多并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并对郑红亮教授的演讲表示由衷感谢。

主讲人简介:

郑红亮,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二级教授(编审),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委员、秘书长,《经济研究》原常务副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企业制度比较、公司治理、资本市场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光明日报》、《经济参考报》等报刊发表论文若干,编、译、著有《中国经济大论战》(1-10辑)《中国经济理论问题争鸣》《经济学的贫困》《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