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发表】实验室周颖老师在经济学国际知名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上发表学术论文
.
发布人:黄念兵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动态浏览次数:10


    实验室周颖老师学术论文“Selective two-child policy and household resource allocation”发表于经济学国际知名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Volume 682021)。

该论文利用“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两年的追踪数据,以“单独两孩”政策作为准自然实验,研究了两孩政策下家庭如何在代际之间权衡资源分配的问题。研究发现“数量质量权衡”在当前我国二孩生育决策过程中依然存在,并且生育政策的放松可能会引致新的预防性储蓄动机。

China Economic Review》由在美国注册的中国留美经济学会(The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在1989年创办,并在全球范围内发行。在2020JCR分区中,该刊隶属于SSCI期刊经济学大类Q1区。该期刊每年发表约90篇论文,主要刊发以中国经济为研究对象的原创性论文,是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之一。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hieco.2021.1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