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调研】实验室团队赴东莞市财政局调研
.
发布人:黄念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324日下午,实验室主任黄光、研究人员吴晔和黄念兵,广州盛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联合单位)董事长兼总经理邱宝安、研发部副总监邹美娜一行赴东莞市财政局调研、交流。东莞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谢涛、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世宏以及东莞市财政局资产科的业务骨干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认为要贯彻落实中央“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执行国务院《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进一步完善东莞市国有资产管理的业务流程、有效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提高大型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水平等。会议讨论了通过引入“人人都是资产管理员”、“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和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东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其中重点是解决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在信息系统省级集中的同时保持地方个性化。双方进一步合作完善东莞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十四五”规划纲要。

会议还讨论开展东莞市政府向东莞市人大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相关情况调查研究,协助东莞市财政局进一步做好面向东莞市人大的《东莞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

此外,还讨论通过梳理东莞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历史脉络,对东莞有效管理经验进行提炼,并总结出“东莞经验”供广东省或者全国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