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调研】实验室成员参加我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座谈会
.
发布人:黄念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312日上午,广东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尹旭,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光、研究人员黄念兵,广州盛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联合单位)董事长兼总经理邱宝安、研发部副总监邹美娜赴广东省科技厅与科技厅领导和业务骨干就进一步协同推进我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进行座谈。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处四级调研员谢一心、工程师罗俊博、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部长方少亮、业务主管李莎、高级工程师陈树敏、高级工程师郑伟鸿和工程师欧阳华等出席了座谈会。

两部门重点讨论了三个方面问题。第一,将财政厅全省科技资产数据库与广东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粤科汇)的科研设施与仪器的调查数据库进行互通,并安排了实施计划;第二,探讨将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情况纳入财政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中,以强化约束机制;第三,共同探讨并找出当前我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借鉴国外内经验,设定今后的发展总体目标和拟定工作思路等。

此次座谈会为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工作开辟了新思路、也为2021年度开展我省科技资源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